高敏感是種天賦2實踐篇與眾不同的內在力量

給全世界15億高敏感族、35億內向人,以勇氣面對生活的「最強實踐指南」!

【KINYO】KIHP-2250 智慧溫控快煮杯0.5L

【KINYO】KIHP-2250 智慧溫控快煮杯0.5L

最強熱水支援,讓你隨時喝熱茶、煮泡麵

  • 會員好評 ★★★★★(1)
  • 2個人喜歡
  • 79 253
    320
  • 分類:
    中文書心理勵志心理諮商/治療心理治療
    追蹤
    ? 追蹤分類後,您會在第一時間收到分類新品通知。
  • 作者: 伊麗絲.桑德 追蹤 ? 追蹤作者後,您會在第一時間收到作者新書通知。
  • 譯者:林怡君、蘇凱恩
  • 出版社: 三采 追蹤 ? 追蹤出版社後,您會在第一時間收到出版社新書通知。
  • 出版日:2018/03/02

配送方式

  • 台灣
    • 國內宅配:本島、離島
    • 到店取貨:
      金石堂門市 不限金額免運費
      7-11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
  • 海外
    • 國際快遞:全球
    • 港澳店取:
      ok便利商店 順豐 7-11便利商店

內容簡介

搶先歐美、全球首發!!伊麗絲.桑德 高敏感二部曲

 
讓高敏感族擁抱自我的暢銷書《高敏感是種天賦》唯一新作。
給全世界15億高敏感族、35億內向人,
釐清人際界線、自我保護、愉悅做自己,以勇氣面對生活的「最強實踐指南」!

2017年高敏感族自我檢測量表引爆全台100,000 次瘋傳熱潮後
伊麗絲。桑德特別送給台灣讀者的心靈小禮!!
●【內向指數】【敏感度檢測】兩份量表了解更真實的自己

(https://www.suncolor.com.tw/2018hsp2/quiz.aspx)
●14個自我肯定咒語,這才是原來的你

在這個重視外向、鼓勵社交、資訊豐富的現代社會,
內向,是個不被鼓勵的個性特徵,
高敏感族的思緒、情緒波動總是被外在牽動。
●龐雜的資訊一直來,接收不了,究竟該怎麼辦?
●腦海裡的小劇場,有辦法停止它嗎?
●是不是真的要完全拒絕社群網路?
●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
●與人發生衝突時,該怎麼辦?

丹麥心理治療師伊麗絲.桑德,時隔7年,累積更多諮詢輔導案例後,
針對高敏感族、內向者常遇到的問題,提出最實用的建議。
● 接收資訊:5分鐘思緒整理;消除清單;利用耳機、眼鏡自我保護……
● 內心想像:別過度鑽牛角尖;沒人可以預測未來……
● 人際衝突:把思緒化作文字;適時尋求外援;給自己回應的時間……
● 個人信念:出原則清單;暴露療法;異見表達練習……
● 追求快樂:找到對的工作;聚會前的準備;認同社交的優點……

高敏感、內向都是與生俱來的本質,你可以因為它擁有更多的信心和勇氣。

作者

伊麗絲.桑德(Ilse Sand

心理治療師,丹麥奧胡斯大學神學碩士,碩士論文以卡爾.榮格與齊克果為主要研究。身為高敏感族的一員,更了解高敏感族的心情與苦處。接受各類心理療法的專業訓練,現為丹麥心理治療學會會員,並在丹麥國家教會擔任教區牧師近十一年,現從事心理諮商督導、培訓講師、專業講者與心理諮商師。

譯者

林怡君

台灣交大外文系,英國巴斯譯研所畢業。目前定居英國澤西島,從事教會服事與自由口筆譯的工作。譯作有《結婚大不同》、《巧克力全書》以及《吃出食療力!》。

蘇凱恩

國立中正大學政治系畢業。此後經歷包羅萬象,唯一共通點就是和政治八竿子打不著。雜食性格誤打誤撞一頭栽進譯書世界,目前還只是隻「閱讀時不自覺挑錯,推敲文字中更認識中文」的譯界小青鳥。另譯有《寬恕始能忘記》、《掌上健身房》。電子信箱:caine.usa@gmail.com

試閱

與眾不同是值得驕傲的事

我很高興看到近年來,內向型人格特質和高敏感越來越為大眾所接受。但在過去,大眾對於高敏感族並非如此的看待方式。

一九四六年,我的祖父來到車斯特(Tversted),那裡是丹麥最北邊的一個沙丘區。他為車斯特湖區改頭換面帶來新貌,他建造了許多步道和橋樑,設置休閒長椅,把這裡塑造成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他是個個性外向的人,每每在湖邊散步時都會與人閒話家常,甚至還會邀對方來家裡小坐。對他來說,讓到訪的每個人覺得賓至如歸,到園區管理員鄰近湖邊的家中休憩、喝杯咖啡是很重要的事。多數人欣然接受他的殷勤招待,包括在鄰近斯基文鎮(Skiveren)擁有度假別墅的熟人。

我的祖母則是內向的人。對於和她不熟的人而言,她很文靜緘默。我記得她和豢養的雞隻們有種非常特殊的情感關係,她在走進雞寮時會用一種鳥語和牠們說話,空氣中充滿和諧親暱的氛圍。當有意外的訪客來到她和祖父的住處時,你可以感覺到她的笑容有多不自然。某一回,那時祖母身上穿著髒兮兮的圍裙,一頭亂髮、正專心地洗著碗盤,前任丹麥總理延斯‧奧托‧克勞 (Jens Otto Krag)忽然蒞臨家中客廳。當然了,我祖父對貴客的來訪感到萬分欣喜。

內向,並不是錯

我們都非常喜愛祖父,他是那種很自然地就能吸引大眾目光的人。有部分是因為在許多場合裡,他都樂於大方地起身發表意見,他對每個人都能美言稱讚。他需要人群的陪伴,也總能自在地和陌生人搭上關係。但另一方面,我們常認為祖母是悲傷、不開心的。這些年來,她飽受關節炎的折磨,情況最嚴重時甚至無法隨意地轉頭,也因此必須接受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這是她不願意樂見的。可惜的是,我們竟然沒人能看出並發覺,她是怎樣強迫自己待在這樣一個格格不入的環境中,終日面對她不願也沒有精力去應付的過多社交活動。

我祖父對教會活動很感興趣,也曾擔任車斯特當地的教會職務會長多年。因此,當我接下第一個教區時,他特地南下來到多士蘭(Djursland)──對他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大事。祖父給了我許多的建議,例如我應該在牧師公館的花園裡擺設幾張長椅,好讓會眾們可以在前來散步時,順便享受坐在長椅上閒聊的時光。但是相反地,我在花園和教堂院落間豎起了籬笆。因為我是個內向的人,由衷渴望能擁有自己的寧靜花園。當我申請多士蘭教區的牧師工作時,那時我還不知道自己屬於內向型人格的個性。但我很快發現,教區的會眾對牧師應該外向的期待,是我能力不及的地方。

在我之前的上任牧師,習慣在會眾過生日時忽然現身道賀「哈囉,我是牧師。生日快樂。」當我沒有按照慣例這麼做時,大家對我的抱怨快速地蜂擁而至。但對我來說,要我忽然在某個場合現身是非常非常大的挑戰。如果要我刻意去參加非熟人的慶祝聚會,我會變得笨拙又僵硬;還沒離場,就已經耗盡我好幾天的能量了。在該教區服事的那幾年,即使我創立了喪慟輔導團或是如何關愛我的牧群,總是會有言論批評我沒參加這人或那人的慶生聚會。

當我發現內向型人格這個概念時,真的覺得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了解到自己並不是懶惰、也不是哪裡做錯,我就是個內向的人,我的長處並不在這裡。這個新知給了我自信以及離開牧師工作的勇氣,踏入嶄新未知的領域,當起一名心理治療師。

尋找自己真正的長處,肯定它

我在讀了艾融博士對於高敏感族的描述之後,發現它補充了我對自己身為內向個性的了解,讓我更清楚地認識自己。我對自己總是跟大家不一樣的羞恥感徹底地消逝了,我好開心原來還有其他人和我一樣,也相信那些認為我愛發牢騷、自私自利或懶惰的人是錯看我了。

後來,這也成為我的使命──幫助他人藉由學習自己的人格類型,來獲得更大的自信、了解自己的弱點和認識自己的力量。

即使在今日,內向型的人與高敏感族仍經常被視為是不合群或傲慢的,但我衷心希望這本書能幫他們好好整理自己的內心,更期待能讓更多大眾了解真實的他們。

為思緒創造一個喘息的空間

外向的人即使待在充滿刺激的環境裡也是充滿活力,甚至更能達到最佳的工作成果。例如,和內向的人相比,他們會喜歡邊聽著大聲的音樂邊工作;內向的人則是得在安靜的環境中才能達到最佳工作成效。

要置身在一個紛擾程度遠超過你所能負荷的環境中是很不愉快的。或許你有過像卡斯柏一樣的經驗:

我們已經多次收到關於公司調整人事的訊息,這次老闆又丟了一堆代辦事項給我。我心裡真的很想大叫「我不想再聽下去了!」然後衝出會議室。當然,我還是乖乖地留在座位上,但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後心情都很不穩定。~卡斯伯,42歲或是像瑪麗亞的例子:

當我受到太多刺激時,像是瘋狂採買後,我會寫下過程中經歷的所有事,然後再講給某位朋友聽,或是單純地靜一靜,好讓我能心平氣和地處理這些事。但在這之前,我會很難溝通。如果在這樣的狀態下還得跟人社交,我極有可能會亂說話。 ~瑪麗亞,27歲

每個人都需要知道怎樣程度的刺激能帶給自己最佳的身心狀態。對內向人和高敏感族來說,這個門檻通常會比外向的人還要低。但重點不是想著要怎麼避開這些會帶來刺激的事物,而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最佳刺激度。正因為擁有比大部分人還要低的門檻,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保護自己別受太多訊息干擾。

5分鐘思緒整理

在現代的環境,每個人每天起床一睜開眼就會從周遭環境、網路社群,接收到大量的訊息與刺激。因此適時地讓訊息暫停串流,給自己時間與空間來整理這些情報是很重要的。

以下這個小活動能幫助你整理思緒:

●選個舒服的姿勢坐在椅子上,手邊準備一本筆記本。背部保持挺直,頭、頸、脊椎成一直線。微微地搖晃身體,放鬆雙肩,緩解身體的緊繃感。

●在手錶上定時,設定五、十、十五或二十分鐘。我自己是使用「Insight Timer」(冥想計時器)這個手機應用軟體。它不僅能引導冥想,也可以當作碼表來計時。下載這個免費軟體後,時間到時它會有悅耳的提示聲。

●閉上雙眼深呼吸:深吐一口氣,你可以在吸氣時將雙手高舉過頭、呼氣時放下雙手來加強輔助。一邊注意呼吸一邊讓它找到自然的節奏。留意呼吸如何帶動身體的律動,專注在手、腳和臉部等肢體末梢上,留心當你聚焦在這些部位時該處的變化。

●如果你腦中浮現的念頭是較表面的,請放下它並將注意力轉回到呼吸和身體上。但如果浮現的思緒和你必須做的某個決定有關,或是你最近才剛經歷但尚未能消化整理的經驗,那麼請多給它一點時間。讓它繼續延伸。或許,你可以趁此機會完成決定或是因此對得到更深的了解。

重要的是,在思緒延伸之間也要記得稍作休息,將注意力轉回身體和呼吸上。如果你使用我推薦的Insight Timer來計時,可以設定提醒鈴聲。當你的注意力從呼吸或身體上轉回到剛剛的思緒時,可以更有效地評估這些思緒是否有效或僅是毫無意義的思考。如果在過程中,某些念頭會不時地浮現或是只是原地打轉沒有進展的話,將它寫下來並想想可以跟誰討論,然後放下它,將注意力轉回身體和呼吸上。

你會發現這個將注意力放在思緒上並從外審視的方法,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但它是可透過練習而慢慢進步。舉例來說,你可以利用等待的時間做練習。這比你查看電子郵件或是滑社群媒體來得好,它能給你擴展某些點子的機會,幫助你準備好做決定,或只是單純讓你的感官暫時避受刺激干擾,好好地休息一下。

我幾乎每天都會做這練習,並發現它能振奮我的精神。

詳細資料

詳細資料

    • 語言
    • 中文繁體
    • 裝訂
    • 紙本平裝
    • ISBN
    • 9789863429487
    • 分級
    • 普通級
    • 頁數
    • 200
    • 商品規格
    • 25開15*21cm
    • 出版地
    • 台灣
    • 適讀年齡
    • 全齡適讀
    • 注音
    • 級別

商品評價

(共1 則好評)
  • wa*****g69 說:
    2018-03-27
    真是太棒了,這是第一眼看到這本書的感覺,對我來說,此書每一個建議都受用,從沒有人像這樣指導我如何妥善處理情緒控制思緒與無法形容的執著,一般建議只會增加我的壓力根本不管用,能看到這樣肯定我人格特質再量身定做的建議,只能說有如醍醐灌頂,覺今是而昨非,原來早該這麼做啊
  • 看更多

訂購/退換貨須知

加入金石堂 LINE 官方帳號『完成綁定』,隨時掌握出貨動態:

加入金石堂LINE官方帳號『完成綁定』,隨時掌握出貨動態
金石堂LINE官方帳號綁定教學

提醒您!!
金石堂及銀行均不會請您操作ATM! 如接獲電話要求您前往ATM提款機,請不要聽從指示,以免受騙上當!

退換貨須知:

**提醒您,鑑賞期不等於試用期,退回商品須為全新狀態**

  • 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告之「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以下商品購買後,除商品本身有瑕疵外,將不提供7天的猶豫期:
    1. 易於腐敗、保存期限較短或解約時即將逾期。(如:生鮮食品)
    2. 依消費者要求所為之客製化給付。(客製化商品)
    3. 報紙、期刊或雜誌。(含MOOK、外文雜誌)
    4. 經消費者拆封之影音商品或電腦軟體。
    5. 非以有形媒介提供之數位內容或一經提供即為完成之線上服務,經消費者事先同意始提供。(如:電子書、電子雜誌、下載版軟體、虛擬商品…等)
    6. 已拆封之個人衛生用品。(如:內衣褲、刮鬍刀、除毛刀…等)
  • 若非上列種類商品,均享有到貨7天的猶豫期(含例假日)。
  • 辦理退換貨時,商品(組合商品恕無法接受單獨退貨)必須是您收到商品時的原始狀態(包含商品本體、配件、贈品、保證書、所有附隨資料文件及原廠內外包裝…等),請勿直接使用原廠包裝寄送,或於原廠包裝上黏貼紙張或書寫文字。
  • 退回商品若無法回復原狀,將請您負擔回復原狀所需費用,嚴重時將影響您的退貨權益。
預計 2024/04/25 出貨 參考庫存量:1 
金石堂門市 全家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7-11便利商店
World wide